庆“六一”,为您送上“小礼物”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7-06-03] [热度:]

六一儿童节作为小朋友们特别的节日,当然少不了我们儿童口腔科的“小礼物”。为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增强家长们的口腔保健意识,我号开展了系列“爱芽牙”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小朋友送上了“健康”礼物。

    爱牙护牙,征文文章童趣多

    “最近,我上排右侧的一颗牙齿很是不听话,在我的口腔里肆意跳舞,松动得十分厉害,并且新牙也已经萌出一点儿了,可这牙就是顽固,任你怎样推、摆、拉、拽,它就是掉不下来,我只好向妈妈求助,妈妈看了看,说道:‘看来你只能上医院去拔牙了’,……。”这是一篇参加此次我院六一爱牙护牙征文的投稿文章,主人公以他来医院拔牙过程向大家讲述了他从害怕拔牙到拔牙并不可怕这一就医的心理过程,既生动形象又充满童趣,此次的特邀评委都市报陈忠记者也点评这篇文章符合儿童生活,能具体描述事情的过程,描写也比较生动。

    此次征文比赛将会于近日公布最终成绩,并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小朋友将收到精美礼品,获奖作品将刊登在我科宣传栏上。

    穿上白大褂,我是快乐小牙医

    “小牙医”活动一共开展了两场。527,第一批报名参加活动“小牙医”活动的小朋友们在我院江滨分院准备就绪,这批4-6岁的小朋友们在儿童口腔科周巧娟医生的指导下,穿上了“白大褂”,戴上了“白帽子”,开始正式“小牙医”成长之路。叶盛佳医生、黄艺璇医生通过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PPT解答“小牙医”及家长在小朋友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牙齿相关问题,以及如何来做好小朋友的牙齿保健。随后更耐心教导小朋友们认识自己的牙齿,了解牙齿的功能,并讲解日常的护牙常识以及如何预防“虫牙”。之后,小朋友们参加“小牙医”体验之旅。在周医生等业医生的指导下,“小牙医”们给爸爸妈妈检查牙齿,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了解看牙的过程与流程,从此不再惧怕看牙。

   6月1国际儿童节当天,第二批4-16岁的“小牙医”也在广场路院区儿童口腔科集结完毕,和第一批朋友一样,参加了“小牙医”成长之路、“小牙医”体验之旅。作为儿童节特别节目,他们还参加了以“爱牙护牙”为主题的画画比赛,赛后,号长梅丽琴为每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小牙医”颁发了精美礼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90%小朋友都有不同程度蛀牙现象。针对蛀牙,医生们用防龋涂氟为小朋友们的牙齿穿上一层保护衣,并叮嘱他们今后要认真做好口腔卫生。家长和“小牙医”在活动结束后,也表示活动让大家受益颇多,不仅学到了很多护牙知识,完成了“小牙医”初体验,还享受到了别样的亲子时光。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