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拔除术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7-05-08] [热度:]
儿童时期乳牙对建立正常的恒牙颌起着重要的作用,应尽可能避免乳牙的早失。因生理性替换以及牙体疾病不能再设法保留等情况下,需拔除乳牙。 术后护理: 1.向家长说明术后可能会出现轻微不适,术后24小时内有少许渗血属正常现象,尽量少说话,切勿漱口;告之患儿勿因好奇或异样感而触摸伤口,以免感染。 2.不可咬唇、颊等暂时麻木的黏膜处,防止造成不必要的创伤。 3.嘱患儿紧咬棉球30分钟,2小时内禁食,2小时后进温凉的流食或半流食,不可用患侧咀嚼。 4.术后有明显的大出血、疼痛、肿胀、发烧、张口受限等症状时应及时复诊。 5.做好用药指导。 健康宣教: 1.指导家长和患儿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2.指导患儿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2.建议儿童每3~6个月进行口腔检查。 3.合理饮食:少吃糖果、饼干等精制糖类,鼓励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等。 4.向家长解释保留乳牙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利于恒牙的萌出及恒牙列的形成,利于发音及保护心理,乳牙缺失可影响消化系统等。
[上一页:舌系带延长术] [下一页:儿童龋齿的危害]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