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尖诱导成形术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7-03-13] [热度:]
根尖诱导成形术是指牙根未完全形成之前而发生牙髓严重病变或根尖周炎症的年轻恒牙,在控制感染和根尖周炎症的基础上,用药物诱导根尖部的牙髓和根尖周组织形成硬组织,促使牙根继续发育和根端闭合的治疗方法。适用于牙髓病已波及根髓,而不能保留或不能全部保留根髓的年轻恒牙;和牙髓全部坏死或并发根尖周炎症的年轻恒 术后护理:1.向家长说明根尖诱导成形术疗程长,如无特殊情况一般每隔3~6个月需拍摄X线片复查一次;待根尖发育好后再行根管治疗术。 2.告知家长保管好病历和相关资料,用于观察病情变化和疗效。 3.告知根尖诱导术后会有不同程度的根尖反应,24小时内可能会有轻微疼痛或不适,如有疼痛剧烈或患牙周边黏膜有红肿需及时复诊。 4.嘱患儿2小时内禁食,以防暂封物脱落。 5.预约复诊时间,告知复诊的重要性。 6.指导家长观察治疗牙局部情况,如发现充填体脱落或继发龋及时复诊。 健康宣教: 1.指导家长和患儿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2.指导患儿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2.建议儿童每3~6个月进行口腔检查。 3.合理饮食:少吃糖果、饼干等精制糖类,鼓励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等。 4.向家长解释保留恒牙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利于发音及保护心理,缺牙可影响消化系统等。
[上一页:多生牙拔除术] [下一页:舌系带延长术]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