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龋齿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6-12-03] [热度:]

(1)预防龋齿应从孕期开始,孕期及时补充高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保证胎儿牙胚发育。   (2)教育儿童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饭后漱口,2岁半左右就开始刷牙,睡前不吃糖和零食。   (3)由于牙列不齐可以致使食物嵌塞或滞留,从而发生龋坏。所以,防止牙列不齐的出现有利于减少龋齿的发生,如替牙期应该及时拔除滞留的乳牙(以免影响恒牙萌出或歪斜)及多生牙,并矫正错位牙、修复缺失牙等。   (4)婴幼儿食物要多样化,以提供牙齿发育所需要的丰富营养物质,还要注意多咀嚼韧性大的食物。   (5)定期检查口腔,早期发现龋齿,早期治疗。要求2~5岁儿童,每2~3个月查一次,6~12岁儿童每隔半年查1次,12岁以上儿童每年查1次。   (6)应用各种氟化物制品,如含氟牙膏、糊剂、水剂等,有利于抗龋坏作用。   (7)使用机械或化学的方法去除造成龋坏的因素。 (8)应用防龋涂料。(9)及时窝沟封闭减少龋齿发生。

[上一页:窝沟封闭知多少] [下一页:多生牙拔除术]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