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海霞精神”——记参观洞头女子民兵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20-07-25] [热度:]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25日,我院举行“书记有约”活动,儿童口腔科党支部携手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麻健丰书记与支部成员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及图片,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传统和现代相结合,集中反映了女子民兵连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质内容,生动地再现了女子民兵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50年前,在嘹亮的战斗号角中,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姑娘们用她们的革命事迹为我们唱出了一首“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海霞》红歌。现如今,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内整齐地陈列着75枚奖章、92张奖状、128面锦旗、180余本证书。每一个奖章、锦旗的后面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的荣耀伴随着海霞们走过了一个个的岁月。在洞头这个美丽的地方,一切都在向人们述说着女子民兵连是一支特殊的队伍。

     走出纪念馆,我岗党员陈聪飞感慨颇多,人总是需要点精神的,社会更需要精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就是我们这一代人心目中的一面旗帜,“海霞精神”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信息中心制作